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到宣恩县调研精准扶贫及对口帮扶等工作

 

 

5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一行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金施的陪同下来宣恩县,就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刘智勇,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陪同调研。
    王建鸣一行先后来到椒园镇石马村金土地茶叶专业合作社、椒园镇锣圈岩生态旅游区、长潭河侗族乡两溪河村、县文体中心及教育城施工现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调查等方式,就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还围绕贫困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及脱贫方式与乡镇、村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习覃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口帮扶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汇报。
王建鸣对我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予以肯定。他认为,宣恩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时不折不扣,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村干部、老百姓及驻村工作队精神面貌非常好,对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有坚强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同时,通过实地察看,感受到了宣恩的建设力度和发展前景,认为宣恩县委、政府是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在“战斗”。
    王建鸣说,省农业厅、人保财险湖北分公司、湖北盐业集团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组建工作队在宣恩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对宣恩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宣恩要将工作队在结对帮扶时总结的好做法、经验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进行宣传,大力弘扬、宣传、鼓励在扶贫过程中发现的“正能量”。
    王建鸣要求,要抢抓机遇,作为精准扶贫的主战场,宣恩要结合实际,将更多的资源集聚到宣恩来。同时,还要切实做好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宣传发动等基础性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老百姓上学、就医、出行等具体问题进行研究,既要把五年的攻坚战役打好,又要着眼于长远发展,将“十三五”规划作为解决宣恩当前问题和长远问题的指南。
    他希望宣恩要抓好“十三五”及“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发展机遇,积极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团队战斗作用,注重引进人才,凝聚发展力量。在扶贫的过程中,要把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作为“重头戏”抓实抓好,确保贫困户有相对稳定的收益,最终达到真正“拔穷根”的目的。同时,他还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医疗、学生上学、出行、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建议及要求。
    刘智勇说,宣恩将对此次调研的相关精神进行及时学习和传达,对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医疗、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六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细化研究,通过创新思维来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同时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及工作队的积极性,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杨安明,覃正彪,周志斌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记者:樊洋志

通讯员:彭毅 李建民 杨雯杰

编辑:侯明

审核:孟希承 吴承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