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珠山镇:“每周一题”激活学习型机关党建

“1939年7月7日,在华北联合大学举行的开学典礼上,毛泽东首次将()称之为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8月10日,宣恩县珠山镇政府大楼电梯内,几名机关干部正在讨论着墙上的“每周一题”。这是该镇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式的一个做法。

近年来,为了解决不少机关干部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新常态“上热、中温、下冷”,村镇事务繁忙、学习内容繁重等问题,该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行“每周一题”机关政治学习制度,为党员提供简洁易记的学习内容,加深对党章党史、党纪党规、时事政治等知识的熟悉掌握,把党员学习教育全员化、经常化、生活化抓实抓牢。“每周一题”就是由镇组织办每周精心挑选一道党建类选择题或先锋模范廉政小故事漫画,原则是乡镇干部应知应会、必知必会、重点了解的知识点,用红色纸打印出来,包括题目、选项和解析,每周一投放在电梯内壁、楼梯入口处墙上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方便机关干部、办事群众等利用零碎时间无意间学习党的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机关党建文化。同时,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消化吸收《习语500句》,由支部书记讲党课,对本时期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融会贯通,加深理解记忆,夯实党性修养。

截至目前,该镇已经投放33期,提高了党建学习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以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了党员教育和党建工作宣传,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机关党组织学习力、凝聚力也得到增强。“党员教育和党建宣传是严肃的事情,但是,宣传的方式方法却可以轻松活泼一些,让正面宣传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该镇组织办负责人介绍时说,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人员力量,发挥微信公众号“微宣传”的作用,创新载体,凝练内容,提高频率,比如“每日一题”“每日多题”,让党建走进机关干部日常生活,避免生硬说教,而是通过有趣的答题闯关活动春风化雨、入脑入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