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勇在县精准扶贫指挥部第11次调度会上强调 围绕问题导向 保持清醒头脑 综合施策推进C类村脱贫

8月6日,县精准扶贫指挥部召开2018年度第11次调度会,研究部署当前我县精准扶贫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刘智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围绕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聚焦29个C类村短板难题,做好“回头看”,集中精力综合施策,实现工作统筹推进。

习覃、王波、唐斌、黄同元、曾志敏、龙志刚、刘红艳、周志斌、邵爱华、谢世鸿、覃国锋、杨晓东、裘凯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包村县领导对所包C类村基本情况、存在的短板及督办整改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县财政、农业、水利、交通、民政、经信、发改、住建等部门就行业扶贫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前期专项调研督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

刘智勇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难点和主抓点聚焦在29个C类村,各县级领导通过一对一包村对村级发展、整改情况、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有信心、有措施,下一步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薄弱环节,实现整村顺利脱贫出列。

刘智勇强调,针对C类村突出短板,各包村领导、驻村“尖刀班”要围绕问题导向,做到头脑清醒,实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工程项目推进上,要做到倒排工期,积极协调部门解决问题;在档案资料填写上,要严格按照县级要求,做好整改;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结合今年村支“两委”换届,配强基层堡垒;对照脱贫出列国家标准,要开展拉网式“回头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好走访入户,真正化解群众难题;在矛盾纠纷处理上,要做好政策解读,有理有据沟通引导,确保化解有效;在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情况上,要以补短板为目标,增加紧迫感,确保如期入住。

刘智勇要求,各乡镇要绷紧“一根弦”,集中精力围绕补短板项目,抓好主要矛盾,在政策范围里做好、做实各项工作。同时,针对各村存在的问题,要做好梳理排查,综合施策,确保高效化解。围绕下步工作目标,必须落实“回头看”,通过自身努力,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

记者:宋思维

编辑: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