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一木业公司因收购滥伐林木被立案 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日前,宣恩县森林公安局通过查处一起滥伐林木案件,带出并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滥伐的林木案,宣恩一木业公司因收购滥伐的林木被立案, 8月7日,该公司负责收购的责任人柯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5月,县森林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滥伐林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经查,2018年2月至4月间,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判刑)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工人在自家责任山采伐林木376株,并购买同村另2村民的林木,采伐林木615株,共计滥伐林木991株,活立木蓄积479.1663立方米。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该案还涉嫌牵连到另外一起非法收购滥伐的林木行为,贾某滥伐的木材大部分卖与了某木业公司。 受经济利益驱使,该木材加工厂的收购负责人柯某某,在明知犯罪嫌疑人贾某所出售的木材没有《林木采伐许可证》等合法来源证明的情况下,仍然多次对无证木材进行收购。其非法收购的林木数量较大,涉嫌非法收购滥伐的林木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木材经营者,非法收购林木同样要受到法律制裁。正规经营,合法生意,既是抵制盗伐、滥伐林木违法犯罪行为,也是保护自己!

来源:云上恩施宣恩台通联 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舒国胜

责任编辑:李安雯

主编:龙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