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高罗:“电商”成为脱贫致富新抓手 已为贫困户增收5万余元

近日,宣恩县高罗镇电商“麻阳寨憨娃”在麻阳寨村电商服务中心正式注册运营,目前已投入资金10万余元,8月9日晚,麻阳寨村电商服务中心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包装腊肉、酸辣椒酱、干土豆片还有刚出锅放凉的绿豆皮等土特产,屋子里整整齐齐码放着装满土特产、贴好快递标签的泡沫包装箱。

麻阳寨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支部+电商、支部+基地”模式,发展羊肚菌种植300亩新发展茶叶基地1000亩,发展核桃500亩,种植辣椒300亩等,组建茶叶专业合作社和扶贫互助社,助力脱贫攻坚。为了提高羊肚菌、茶叶等农产品销量,麻阳寨村村支两委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后,决定通过电商平台扩大销路。

“我们鼓励回乡青年去发展电子商务,通过互联网把我们的产品卖到全国的大市场上去,给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比如创业的小额扶贫贷款,希望通过这种帮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回来,把老百姓种的农副产品直接转化为经济效益,让他们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摆脱贫困,奔向小康。”麻阳寨村村支部书记黄良春介绍到。

据悉,麻阳寨电商服务中心在淘宝、阿里巴巴以及硒都网等平台上销售当地的土豆、茶叶、羊肚菌等绿色农产品,为老百姓打开销售渠道,助力老百姓增收,截至目前已为20余名贫困户销售5万余元的农产品。

来源:云上恩施 宣恩台通联 谢秋红 通讯员彭彰雨 苏丹

见习编辑:董晶菁

主编:龙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