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震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 精准发力 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新阶段、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坚定脱贫致富信心,聚焦“准”和“实”,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州政府秘书长张全榜、县委书记刘智勇、县委副书记王波陪同调研。

      刘芳震一行来到椒园镇店子坪村,实地察看该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并就整村脱贫计划、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收入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了解。他强调,要认真研究脱贫思路,因地制宜、因户而异、因人而异,做到不“摘帽”不松劲,不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要以贫困村跨越式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核心,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为路径,严格落实“五个一批”政策措施,全力助推精准脱贫。

      在店子坪村正在修建的茶叶专业合作社厂房里,刘芳震就该村产业扶贫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了解。他说,决战脱贫攻坚,必须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结合村级实际情况不断激活内生动力,抓好基层队伍建设,选派一批高素质干部到扶贫一线实现党建和扶贫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早日实现“人脱贫、村出列”。

      随后,刘芳震来到店子坪村4组贫困户张安成家,与张安成亲切交谈。在仔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近况后,刘芳震叮嘱随行的县、镇、村级干部要因户施策,帮助他提升黄金梨种植技术,及时破解贫困户的生产发展难题,彻底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源。

      当天,刘芳震还来到黄坪村,了解扶贫互助社建设情况。在得知互助社为村民提供贷款担保、开展结对帮扶、扶持产业发展等服务后,刘芳震对互助社运营机制及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黄坪村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立足村情实际,积极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适合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特别是扶贫互助社的发展模式,既解决了扶贫资金使用不到位和资金管理存在风险的问题,又为广大贫困群众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切实加快了贫困村的发展。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刘芳震要求,宣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聚焦“准”和“实”,认清形势,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得准、干得实,既要看到前段时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距离摘帽任务和标准仍存在很大差距,进一步增强加快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扣扣子”、“担担子”、“钉钉子”的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脱贫责任,强化工作管理,对标年度脱贫任务,全面盘点、查找差距、精准发力,确保扶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

      记者:胡颉

      通讯员:曹佳

      编辑:樊洋志

      审核:孟希承 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