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弘扬正气 扫黑除恶砥砺前行

县人大:

本网讯(通讯员 王绍文)8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支部以“不忘初心弘扬正气 扫黑除恶砥砺前行”为主题,组织开展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斌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民主议事环节,要求退役军人党员“离军不离党”,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战、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退役军人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扬军队优良作风,保持军人本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教育好子女,不给单位增添麻烦。

在特色实践环节,该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向家属、亲友、扶贫帮扶户等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

沙道沟镇:

又讯(通讯员 梁阿羚 向诗金)“ 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学习常态化至关重要......”8月6日,在沙道沟镇政府机关党支部特色实践环节,老党员唐艳座谈中说道。

当天,沙道沟镇61个党(总)支部1600余名党员参加以“不忘初心弘扬正气 扫黑除恶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学习资料。同时,各支部还开展了8月党员先锋指数双定双评活动。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特色实践活动中,该镇政府机关支部书记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为题作党课。特别强调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确理解和强化是增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点所在,也是凝聚发展的动力。老党员结合自己的成长历史,畅谈党对社会主义建设的贡献,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该镇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公众号内容,适时向所帮扶的贫困户宣讲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自身职责,认真履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服务好广大群众。

李家河镇:

又讯(通讯员 徐兰珍)8月6日,李家河镇党委组织全镇51个党支部1000余名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弘扬正气 扫黑除恶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镇政府机关支部严格按照“八事联动”要求,在完成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由分管政法工作的班子成员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禁毒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把握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深入推进宣传发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密切关注斗争动向,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和工作措施;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该镇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州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职责,认真履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广大群众。

晓关侗族乡:

又讯(通讯员乐舟 雷环环)8月6日,晓关侗族乡开展以“不忘初心弘扬正气 扫黑除恶砥砺前行”为主题的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该乡通过党员带动、党群互动,引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要义。

该乡强调,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学习先进事迹必须做到一步不减,一环不少,要求更高,要优化活动流程,真正让“支部主题党日”的开展“活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基层干部接地气、贴民心、转作风的重要标尺及作为推动产业发展,要求不留死角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抓铁有痕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明纪律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落实责任全面开展“扫黑打恶专项斗争”,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该乡党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村级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主题党日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主题党日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主题党日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主题党日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共同行动起来,实现各层次、各领域党员全覆盖,盘活基层党建脉络,为加快推进“四个晓关”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珠山镇:

又讯(通讯员 刘玉池)“我这几年经常受邀到镇里,给民兵应急排军训,操练应急抢险本领,平时在村里负责征兵、安全生产等工作,现在脱贫任务重,我也积极帮忙整资料、调矛盾。”8月6日,宣恩县珠山镇甘溪村支委委员、后备干部、退役军人党员“90后”龙光忠,围绕“回家干什么”发言,表达了“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决心。

不忘初心弘扬正气,扫黑除恶砥砺前行。该镇41个党支部1300余名党员严格落实“八事联动”程序要求,开展“书记讲党课”,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安排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州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还同步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 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转作风 敢担当 善作为 抓落实 为决胜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等重要会议精神。对2013年以来退役军人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进行了集中梳理排查。

连日来,该镇各村(社区)支部通过转发“平安宣恩”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扫黑除恶11类重点对象漫画、张贴宣传海报、制作209国道固定宣传标语、设置群众监督举报信箱和电话、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小讲堂、屋场会、院坝会等形式,全时空形成了“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椒园镇:

又讯(通讯员 周莉)8月6日,椒园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弘扬正气,扫黑除恶砥砺前行”开展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贯彻学习两会精神、集中学习、开展民主议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多元。

在贯彻学习两会精神阶段,镇党委书记袁永灿深刻全面地传达了州委七届五次全会和中共宣恩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要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为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统筹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在集中学习阶段,开展《监察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的学习,普及法律知识,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需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彰显朝气,打铁还须自身硬;在开展民主议事阶段,党员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排查问题、提出问题、讨论方法、解决问题,党员干部献言献策,助力脱贫攻坚。

当日,椒园镇主要负责人还前往三河沟、香树林、新茶园等村传达两会精神,慰问党支部的困难党员和帮扶贫困户。

县湿地公园局、县新闻中心:

又讯(记者 王俊)8月6日,县湿地公园局、县新闻中心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沙道沟镇四道水村,与村党员一起开展以“不忘初心弘扬正气 扫黑除恶砥砺前行”为主题的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传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学习资料,部分党员同志结合所学内容,畅谈扫黑除恶、州委全会和县委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在完成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民主监督环节后,在特色实践活动中,驻四道水村第一书记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担好脱贫攻坚责任”为题作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持续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为四道水村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驻四道水村尖刀班班长宋文要求,全体党员要围绕四道水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机关党员要学会“弹钢琴”,驻村干部切实抓好各项扶贫工作,在单位工作的同事在做好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做好入户走访、帮扶联系户等工作,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民政局:

又讯(通讯员 张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8月6日,县民政局机关支部开展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交党费、温誓词、诵党章……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地开展。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州委七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民主议事环节,党员们围绕精准扶贫,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讨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式方法,并对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民政业务风险点进行了研判。

在特色实践环节,该局机关支部还安排了“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相关学习。

食药监局:

又讯(通讯员 刘琰琰)8月6日,县食药监局机关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按照“八事联动”要求,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部分内容,对《“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资料第八期》进行了学习,支部书记还就近日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进行传达与学习。

在民主议事环节,该支部两名退役军人党员围绕“回家干什么”开展座谈会,就参与脱贫攻坚战、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出讨论。

在特色实践环节,通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小讲堂向全体党员进行相关知识讲解,激励大家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县司法局:

又讯(通讯员 黎佳 陈禹含)8月6号,县司法局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弘扬正气,扫黑除恶砥砺前进”为主题的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该支部严格按照“八事联动”程序组织开展,在组织生活环节,党组书记、局长罗文恒讲了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面提升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主题的党课,其主要内容涵盖党的领导、人民为中心、基层基础、司法改革、过硬队伍建设等十五个方面。

在特色实践环节,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知识小讲堂,与会党员一起观看学习了《扫黑除恶知识动画宣传视频》,简明易懂、生动形象的动画让与会党员了解掌握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随后,观看了《焦点访谈之扫黑务净除恶务尽》的案例视频,进一步将“扫黑除恶”谨记于心,为本系统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做好了前期宣传,为之后落实此项工作打下了理论基础。

县国土局:

又讯(通讯员 田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是什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8月6日,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了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该活动学习了关于“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该支部严格按照“八事联动”要求,完成了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等规定动作,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书记柯俊在州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资料。

会后,该局结合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召开了中共宣恩县国土资源局党组第三次专题讨论(扩大)会议,会上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交流发言。同时该局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县委十五届五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聚焦精准扶贫,再添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明确重点,抓落实。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在用地保障、绿色发展、“放管服”、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上,要认真分析,多动脑筋,争取国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敢担当,抓作风。在工作中要敢想敢干,认真履职。

县林业局:

又讯(通讯员 黄晶晶 张奎)“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8月6日,县林业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弘扬正气,打黑除恶砥砺前行”8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相关学习资料。民主议事环节中,各支部的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剖析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原因、想办法,采取分组讨论、专人记录、逐个发言的形式,进一步自查自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扎实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随后,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知识讲座的特色实践活动,通过听取讲座的学习形式,让全体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扫黑除恶”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举措,把“扫黑除恶”行动细化到工作中,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稳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