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欢迎晚会《溢彩宣恩》浓情上演

昨晚8点,大型欢迎晚会《溢彩宣恩》的浓情上演,为运动员及游客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原创民族风情歌舞剧《溢彩宣恩》由宣恩众多少数民族文化精华汇聚而成,各篇节目以鲜明的民族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原汁原味的民间歌舞元素,带领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宣恩,深切感受宣恩这片土地的多彩与神奇。

杭州西湖区运动员 王则峻:民族表演都是在电视上看到 很少在现场看到这种表演 他们的服装我觉得都挺漂亮的 他们的舞蹈也没有见过 就(感觉)特别的新奇 看着也挺好的

晚会现场不仅有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运动员和游客观看,还有来自国外的运动爱好者,他们聚精会神地欣赏着别具一格的民族表演。

外籍运动员 Desire:我从津巴布韦来的 这个歌舞剧是关于中国文化 帮我们了解一些中国文化 我觉得看见(这场表演)让我们知道中国有哪些民族 今天我非常愉快 我们要参加划龙舟 我们一共14个人 我觉得我们应该要赢 因为我们都是 努力地准备的

展示宣恩少数民族文化,提升少数民族艺术影响力是“仙山贡水 浪漫宣恩 ”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本次晚会以宣恩县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题材,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生活,充满着对美好幸福中国梦的期盼。

游客 马红玲:我是第一次来到宣恩 第一印象就是 宣恩的整个城市干净整洁 第二个 宣恩的人民热情好客 民风淳朴 三就是宣恩利用美丽的贡水河畔这个天然资源 开展内陆河的水上运动 生态体育的开展很有特色 让我们开了眼界 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整场晚会集宣恩“非遗”项目和土家族、苗族、侗族等民族风情为一体,荟萃宣恩县原生态民间歌舞的艺术精华,以及独特新颖的剧情构思,将宣恩少数民族文化与现代舞台艺术有机结合,再现宣恩浓郁的民族风情,为各地游客奉上了一台极具艺术震撼力的视听盛宴。

记者:李灿

实习生:王思蜜

编辑: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