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扶贫故事》长潭河:易迁户搬出深山奔向幸福

长潭河侗族乡锁定易迁户1608户5391人,其中集中安置1515户5051人,分散安置93户340人,共建集中安置点7个,目前安置点建设已全部完工,自10月4日起,该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贫困户们搬出深山奔向幸福的梦想逐渐照进现实。

日前,在长潭河侗族乡甘露安置点热闹不已,因为易迁户们在忙着搬新家,登记、领钥匙、置办家具,随处可见一派繁忙景象,易迁户在尖刀班的带领下干劲儿十足,喜笑颜开,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置办着新家。

长潭河侗族乡农业服务中心驻王家村尖刀班成员 杨玻:我们就是帮到买东西、搬东西,还请了老吴给易迁户写对联,就做了力所能及的事。通过我们今天搬的,已经6户了,都说这里还是好,比王家山那个大山里好很多倍。

   向启强与刘翠年夫妻俩因病致贫,过去在外务工,一直居无定所,拿到新房的钥匙后,他们精心布置着这个温暖的家,换上了新的沙发、柜子、床,预示着他们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易迁户 刘翠年:有尖刀班的、有我表侄、有我玩的好的亲戚,老表他们都在我们这里来帮忙搬,搬进了都讲好觉得很幸福,享受国家政策好,心情个个都很高兴,小娃儿到新屋来特别高兴。

为确保搬迁工作井然有序,长潭河侗族乡积极组织帮扶干部帮助易迁户搬家,由尖刀班带易迁户准备生活设施和用品,在集中安置点服务中心领取钥匙进行搬迁入住。同时,该乡还组织了由水电工、门窗工、清洁工等为成员的服务团队,24小时在安置点进行服务,全力确保易迁户顺利入住。

长潭河侗族乡乡长 谢迭胜:为确保10月12日易迁户全部搬迁入住的目标,长潭河前线指挥部各位指挥长,深入一线进行指挥,通过12大专班,39个尖刀班日夜奋战,目前七个安置点已全部达到入驻条件,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入住达到90%以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确保搬得出稳得住的目标。

有了新房子,还得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长潭河侗族乡安置点引进的晨蜴服装厂机械设备正在安装,厂里为了尽快招到工人开工生产,也在安置点人群集中位置设置了咨询台,接受搬迁户现场报名。目前,已经有96户贫困户报名,厂里饱和生产需要140多名工人。

记者:周俊

通讯员:杨雯杰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