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几名学生接连离家出走 民警连夜找回

10月7日22时许,宣恩县公安局椒园派出所接到椒园中学老师报警称:班上有5名学生迟迟没有归校,家长也不知她们的去向,希望派出所能帮忙寻找。

接警后,椒园派出所民警迅速与班主任了解了五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得知石某、卢某等五名学生因在校学习成绩差且厌学,遂离家出走。民警考虑到家长的焦急和学生还未成年且在外的安全问题,紧急召集了所里的民警、辅警一起寻找石某、卢某等五人。

民警在所有她们可能会去的场所、区域多次寻找无果。在与老师的沟通中了解到,其中一人是四川省渠县人,五人有可能邀约一起购票前往四川。民警迅速分配一部分人员赶往恩施火车站寻找五人的踪迹。

凌晨3点,民警终于在火车站门口找到了瑟瑟发抖的五名学生,民警将对其进行了教育劝回并交至各自家长。

10月8日凌晨1点,家住万寨乡的廖某报警称自己的女儿廖某婷不见了,民警了解到:廖某婷今年13岁,是万寨中学的一名学生,10月7日是学校晚自习报道的日子,谁知清点人数时,老师发现廖某婷没有来学校上课,便打电话询问家长,廖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女儿丢了,找了许久未果才报了警。

了解大概情况后,民警迅速组织警力与廖某一起挨家挨户寻找,后收到情报,终于在一位老人的家里找到了廖某婷。当民警得知廖某婷离家出走的原因时,哭笑不得,原来是国庆节的作业没有做完,不敢去学校,害怕父母和老师责罚。最后民警联系廖某将廖某婷领回,提醒其注意正确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

民警提醒:

学生离家、离校出走多因为学业问题,考试成绩不理想被父母批评,学校布置的课后作业过多或者是假期孩子的课外班过多,导致孩子没有玩耍休息的时间。无论是家长、老师还是学生都要正确看待、对待,对孩子既不能无原则地打骂,也不能放任不干涉。要与孩子好好沟通,是孩子的原因就让孩子改,是父母的原因就由父母改,切记不可忽视孩子的心理健康。

来源:云上恩施宣恩台通联 谢秋红 通讯员高岚

责任编辑:朱晓涵

主编:龙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