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罗:国家级非遗传承三棒鼓教学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10月17日,高罗镇中心小学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棒鼓教学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仪式上,三棒鼓艺术传承人、宣恩县文体局袁局长与宣恩县文化馆等领导共同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三棒鼓教学示范基地”颁牌。同时为高罗镇中心小学捐赠了多套三棒鼓教学乐器。高罗镇中心小学三棒鼓社团成立于2017年9月,由民间三棒鼓大师张相成担任指导教师。经过一年的实践,培养了近30多名少儿三棒鼓学习者。

据悉,开展三棒鼓传承教学示范基地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充分整合利用三棒鼓传承项目的平台优势和艺术资源,进一步挖掘和强化三棒鼓艺术教育内容。依托高罗镇中心小学三棒鼓社团,以课堂教学、课外实践、社会参与、展示评比等系列活动形成有目标、有特色的项目团队。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带动区域三棒鼓艺术的繁荣发展,全方位地促进传统文化艺术地进一步提升与弘扬。

通讯员:王恕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