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恩施这些火车站可刷身份证上车!不过,这些情况必须用纸质车票……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陈雨虹 杨名)从5月20号起,湖北境内38个车站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上车,无需再取票。记者从恩施火车站方面得知,该站已于今日正式实施刷身份证进站上车。

今天上午,记者在恩施火车站进站口看到,乘客正在排队进站。然而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大多数的乘客还是习惯先取车票,再同时出示身份证与车票进站,只要一小部分的人是通过直接刷身份证进站。

乘客:"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可以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站,我觉得这样非常方便,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支配。"

乘客:"取票的话还要排队,要赶时间的话根本来不及,不用取票的话,身份证已经是一个最好的证件了,所以可以直接进站更方便。"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乘客乘车时,只需要在进站口以及检票匝道处,刷身份证即可。同时,为方便乘客上车后快速找到座位,以及便于列车人员查票,工作人员建议,对网上订票的订单详情进行截图,截图内容包含日期、姓名、车次车厢及座位号。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以下两种情况是刷不了身份证的。

宜昌车务段恩施站客运组织员刘柳说到 :“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话,只能凭纸质车票进站,是刷不了身份证的。目前恩施车站还是仅支持网络购买G/D/C字头开头的车票的旅客,可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如果旅客购买的是普速列车车票的话,还是需要换取纸质车票才能进站乘车的。”

相关链接>>

这些车站可刷证上车

京广高铁:赤壁北、咸宁北、武汉、孝感北、信阳东、明港东、驻马店西、漯河西

汉孝城际铁路:汉口、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闵集、毛陈、槐荫、孝感东

汉宜铁路:汉川、天门南、仙桃西、潜江、荆州、枝江北

宜万铁路:宜昌东、巴东、建始、恩施、利川

武石城铁:花山南、左岭、葛店南、华容南、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

武九客专:白沙铺、枫林

武冈城铁:华容东、黄冈、黄冈东、黄冈西

这些细节需要注意

       刷身份证进站注意事项

1.旅客上车站与下车站都必须开通二代身份证检票功能;

2.网上购票后未换取纸质车票,身份证才具有电子车票功能。若车票已取出,就不能刷身份证过闸机了,必须凭票进、出站。

3.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要在自动售取票机上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使用儿童本人二代身份证信息订票的,持儿童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可刷身份证进站,持户口本进站的要在售票厅人工窗口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

哪些情形必须换取纸质车票进站

1.无法提供二代身份证原件及二代身份证消磁的;

2.使用二代身份证原件以外证件订票的;

3.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

4.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

5.按所购车票乘车日期、车次,在中途站进站乘车的。

如何判断乘坐的列车

能否直接刷身份证进站

在网上购票时,车次后面如果带有身份证标识,便可直接用身份证办理检票手续,无需纸质车票。

↓↓↓图中红圈处为身份证标识

如果车次后面未标有身份证标识,需提前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

刷身份证进站后

如何获取车票作为报销凭证

旅客乘车后需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不晚于自乘车之日起至31天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居民身份证无法识读的,请提供订单号码(E+9位数字),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逾期不再办理。

换取的纸质车票仅作报销凭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