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茶市 维护“伍家台贡茶”品牌

云上宣恩报道(通讯员  李思贵)为维护我县茶叶品牌形象,确保茶叶质量安全,5月20日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茶叶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茶叶生产非法添加、掺杂使假和包装标识标签不符合要求的行为,促进我县茶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伍家台贡茶”区域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此次行动以茶叶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茶叶收购企业、茶叶经销店等为主要整治对象,以茶叶重点产区(万寨乡、椒园镇、晓关侗族乡、珠山镇、长潭河侗族乡)为重点整治区域。严查生产加工过程中非法添加和掺杂使假(掺糖)的违法行为,同时对使用“伍家台贡茶”地理标志不规范、茶叶标签标识不合规(未如实标注生产日期、许可证号、冒用公司名称和许可证号)等不符合GB7718-2016要求的,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督促茶叶经营户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严把进货、销售和退市“三关”。

在进行茶叶专项整治的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检查和抽检力度,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茶叶生产经营行为,和我县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者一起,共同维护好“伍家台贡茶” 良好声誉。

编辑 钟建辉

审核 贺敏

签发 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