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残疾人“充电”学技能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姚玲)6月12日,宣恩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全县各乡镇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前往咸丰县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参加创业就业意识及技能培训,通过走出门学习全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开班典礼现场,50余位残疾学员在现场认真聆听讲师的真情分享,增强了就业创业信心。开班典礼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基地建设,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学员们都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非常感谢县残联这次给我们残疾人的培训机会,我之前自己在家依托来我们这儿旅游的散客,每天带他们徒步,赚一点生活费。有了这次培训以后,我还想学点技术,发展一个稳定的产业。”来自宣恩县长潭河乡兴隆村四组的村民李政军天生肢体残疾,平时的经济来源只能依靠带徒步的散客支撑,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了新知识,更提振了他今后创业的信心。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6月12日开始至17日结束,培训对象为有培训意愿且身体情况合适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培训内容主要是心理健康培训、创业就业意识培训、就业技能培训三大内容。培训结束后,还会跟进对学员的创业就业指导服务,建立培训服务团队,接受参训学员的电话咨询和相关服务。

为激活残疾人士“造血”能力,宣恩积极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开展宣恩县残疾人实用技术免费培训,鼓励残疾人参加网店及电子商务、妇女编织、特色种养殖等学习班,通过实用技术培训让他们掌握特色劳动技能,实现再就业。

编辑 钟建辉

审核 贺敏

签发 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