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启动2019年秋季雨露计划助学补助认定工作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杨盈 通讯员 彭昱)9月18日,县精准扶贫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19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补助认定工作。

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补助受益对象为全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有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贫困家庭。该计划以生源地补助、直补到户的方式,通过支农惠农“一卡(折)通”直接发放到贫困家庭。宣恩县2019年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分期申请、审核、发放,即每学年分秋季学期、春季学期两期申请、审核,补助资金分学期发放,每学期2500元。

据了解,2019年秋季学期审核认定时间为2019年9月18日至2019年12月10日,补助发放时间为12月底前。与往年不同,2019年雨露计划由以往的手机申报改为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入户认定,贫困家庭配合的方式申报,经过乡镇扶贫办汇总初审、县扶贫办召开审核认定会进行联合审定,最终公示公告后拨付兑现。符合条件的对象按照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求签订《学生在校就读确认书》或者在就读学校开具《学籍就读证明》后直接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申报补助。

责任编辑:田长英

审核:孟英豪 蒋秋铭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