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应三:社区隔离点上的“守护者”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李灿 王法钧 通讯员 赵洁晶)“你好,你要的饮用水给你放在门口了,自己出来拿一下。”2月23日一大早,位于宣恩城区一处医学隔离观测点上的负责人许应三,在接到四楼隔离人员需求物资的请求后,顶着一身防护装备迅速小跑上楼“送货”,将物资放在门口后便离开。

社区疫情防控是防疫阻击战的“第二主战场”。做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底线是每个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自防疫战打响以来,广大社区人在路口关卡、隔离区域保卫坚守。“平时就和老百姓站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的。疫情对我们造成了损伤,这个时候你要是畏首畏尾的话,那党那么多年的培养就白费了。”珠山镇白鹤井社区副主任许应三如是说道。

为了满足大家的日常物资需求,许应三还会为他们提供采购跑腿服务,每天往返超市反复消毒后,让许应三的鞋子、裤腿上都留下了消毒液浸蚀的痕迹。

“从脑袋一直到脚,全面进行消毒,就是从每一个细节上都把它用点心,不漏掉一个地方,做出我们一个基层工作者、一个党员、一个退役军人应该给国家做出的贡献,同时真正帮到那些隔离人员,就是最好的。”珠山镇白鹤井社区副主任许应三说道。   

隔离点工作就是冒着风险的逆行。在做好每日监测及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时,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也是许应三每天的“必修课”。隔离观察但不隔绝交流,他通过手机与隔离人员进行沟通,帮助他们排解情绪,不论清晨还是深夜,只要有需要,他都会做好大家的“守护者”。

“有的时候凌晨一两点钟,一旦手机响,就跟警报拉响是一样的感觉。肯定是谁有什么需求、心里有什么负担了,这时候他们第一时间求助你,你就要面试回复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所以目前来说从我们隔离点得到了那些隔离人员的认可,我觉得也是值得欣慰的。”许应三一边看着手机里的聊天记录,一边感慨道。

自正月初三主动要求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24小时值守至今,已有20多天没有回过家了,家人的默默支持,让许应三感触颇深:“我的爱人带着小孩子在家里,给我们在一线的减轻了很多后顾之忧。家里面的事情她从来没打过任何电话,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的,非常感谢她。”

诸如许应三这样的优秀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涌现,他们持续发扬勇于担当、连续作战的精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周俊

审核:贺敏 孟英豪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