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专家为我县黄金梨产业“把脉问诊”

查看梨树长势

指导梨农科学管理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李小平 谭馨)“我种了近四百颗黄金梨,今天专家专门来给我们讲了关于剪枝、抹芽等问题,她说从四月、五月只能抹两次,以后再就不能抹了,我们每次出现些新的问题,副教授都能够及时地帮我们解决,对我们影响非常大。”正在查看梨树长势的杨春江说道。

6月18日,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果树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胡红菊、博士生张靖国等专家来到黄坪村黄金梨基地,对砂梨的生长、经营、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把脉问诊”,并提出解决方案。

黄坪村从2003年开始种植黄金梨,共有1850亩梨园,年产量约100万斤,同时村里建立黄金梨合作社,由合作社集中收购,统一销售。随着黄金梨产量的逐步提高,梨农对管理技术的需求也不断增长,每年都会有省农科院的专家前来基地针对黄金梨的种植进行培训,对梨农加强技术指导,及时帮助梨农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作为一个产业要稳定发展的话,光靠单一的品种还是存在很大风险的,应该在新品种的引进上面还要做一些工作,选择品种的标准,应朝着清洁化的方向发展,选择树势强健的品种,就能抗病虫,会直接减少后期的用药量;其次就是套袋,有很多好的新品种,不需要套袋,它的外观都非常的光滑漂亮,这样会节省很多的劳动力,从而大大降低劳动力的成本,我想这也是农民在选择新品种上迫切希望和期待的。”省农业科学院沙梨专家、研究员胡红菊说道。

责任编辑:贺敏 

审核: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