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A国际救援联盟教官来我县指导水域激流救援工作

讲述水域河流和安全防护情况

驾驶橡皮艇在河流中演示救援方式

讲解冲锋舟发动机组成部分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梁倩 通讯员 李启帆)日前,IRIA国际救援联盟教官来我县开展水域救援指导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20名指战员参加学习。

此次指导学习按照“紧贴实战、安全为先、科学施训、专业救援”的思路,采取理论授课与示范教学、现场实操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基础理论学习、案例分析讨论、实操实景训练、水域救援演练等多个方面。着力提升参训人员特殊水域环境下的个人作战与协同配合能力,为做好防汛抗洪救援准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受到教官对于水域救援方面独到的见解与认识。当前正值汛期,我们消防救援人员更应该把水域救援方面的知识理论学精、学透,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守护群众平安。”参加学习后,县消防救援大队战斗员徐超说道。

IRIA国际救援联盟是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在水域救援培训的合作单位,在国内从事专业水域救援多年,培训了一大批专业的水域救援精英,长期奋战在水域应急救援的一线。

责任编辑:贺敏 

审核: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