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边防保家国,慰问家属暖人心 ------走访慰问宣恩边防战士家庭


在我国长达2.2万公里的陆地边界线上,在冰封雪裹、空气稀薄的“生命禁区”,在党和人民牵挂的地方,一代代边防官兵赓续中国军人的血性与担当,用青春和热血为人民戍边、为祖国守防。


“因理想参军入伍,凭信念驻守高原。他们不是天赋异禀,而是淬火成铁、百炼成钢。您的儿子在边防驻守,是我们的骄傲……”3月3日,恩施军分区司令员龚鸿斌、宣恩县委副书记刘红艳、县人武部部长朱俊奇、政委苏翼鹏等一行来到晓关侗族乡草坝村,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对边防战士林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龚鸿斌一行详细询问林俊家人的身体、生产生活状况,并与其妻子、父母亲切交谈,对他们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并表示会竭尽全力为军属家庭解难帮困,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人武部和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反映。同时,通过林俊向宣恩籍现役边防官兵表示问候,鼓励他们在部队锤炼作风,磨炼意志,练就过硬军事本领,继续为国防建设做贡献。晓关乡人武部长罗肖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还陪同乡党委书记唐猛认真查看了林俊家庭的住房、起居等情况。


林俊家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工作,在部队安心服役。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是“向卫国戍边英雄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英雄群体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把慰问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把其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教材,弘扬英烈精神。


(宣恩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今朝 通讯员 童格 熊继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