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乡红色教育润童心 献礼建党100周年

侗乡红色教育润童心 献礼建党100周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3月15日,在恩施州宣恩县晓关侗族乡中心小学校园内,一首首红色歌曲响彻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将该校"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血脉"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连日来,该校全体师生举行了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唱红歌、与党旗合影、诵读红色经典,观看《抗疫英雄》、《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戍边英雄》的宣讲视频等。


501班学生肖润东每次唱红歌都用笔挺的站姿和高昂的精神,嗓音特别洪亮,他说:“我为建党百年献上的最好的礼物就是努力学习,我要用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抒发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据了解,接下来,该校还将开展“讲党徽  画党旗”活动,为学生们讲述党徽的由来和意义,通过讲述锤头、镰刀的图案组成以及代表的意义,教育学生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锋榜样,争做优秀学子;以及“学党史 知党情”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史小课堂、红色故事会等方式,引导师生关注党史知识,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宣恩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今朝 通讯员 胡慧芳 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