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民族幼儿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领航献礼建党百年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英雄?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么?今天的红色故事巡讲日,我们一起来听革命先烈“刘胡兰”的故事。



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近期,宣恩县民族幼儿园携手幼儿家庭,广纳身边资源,家园共同行动,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幼儿深刻感受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生活变化,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幼儿通过听一个红色故事、唱一首红色歌曲、听一场国旗下讲话、走一回红色基地、观一场英雄电影、演一段英雄故事,用实际行动表达一份爱意,传承红色精神。



幼儿园大班组建“红色故事”巡讲团,通过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幼儿小讲师巡讲深入宣讲红色人物的感人事迹,传承革命精神。利用节假日大手牵小手寻访红色景点、烈士纪念馆、革命遗址、党史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厚植爱国情怀。


幼儿园中班以歌为境、以声言志,师生师生同心颂党恩。家园联动,师生、亲子共同观影抗战英雄影片,唤起战斗岁月回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幼儿园小班萌娃们在老师带领下,拿起画笔、彩纸,认真绘制小红星,画笔下的根根线条、屡屡色彩既是孩子们对祖国妈妈浓浓的爱意。




据悉:宣恩县民族幼儿园作为奠基未来的主要阵地,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园师生正戮力前行,以各种形式,落实童蒙正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幼儿心灵播撒爱国、爱党、爱家的种子。园内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营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氛围,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精神哺育幼苗,着力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宣恩通联记者 唐今朝 通讯员 朱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