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共筑运输绿色屏障


“从近期疫情动态来看,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管控至关重要。”2021年6月10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州公安局高警支队恩来大队在李家河服务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行动时,大队长赵清波介绍。按照“一阶段一策略,一领域一措施”的工作原则,该单位适时调整防控举措,突出重点,联防联控,筑牢交通运输领域绿色防护屏障。

落实落细措施  联防联控不松懈


近期,该单位联合公安交警、高警加大对高速路口、重点路口等入宣通道的稽查力度,以打击非法营运为抓手,开展疫情联防联控行动,切实抓好道路运输车辆、司乘人员从外地入宣返宣管控,切断不法车辆非法营运渠道。同时,强化客运企业和站场防控工作,组织执法人员进驻县汽车客运站,督促指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常态化防控不松懈。“当前,坚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还是很必要的。”该单位分管运输执法工作负责人在检查指导县客运站工作时强调。

分类精准管控  运输动态可追溯



冷链运输和非冷链运输管控一直是防控工作重点。为掌握情况,该单位通过全面摸排,将我县26家冷链运输商户、34台冷链运输车辆,14家物流企业(含代办点)及其所属15台运输车辆全部纳入管控。按照行业类别、营运状态、车辆信息、货物运输轨迹等详细登记,分类实施精准管控,确保运输动态清晰,为货物的追溯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该单位积极对全体干部职工及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在机关大楼、站场、客运车辆上张贴温馨提醒标语和防控宣传海报,引导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积极主动参与接种,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接种790人,接种率达90%以上。

端午假期将至,该单位将密切跟踪研判疫情形势,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宣恩融媒体中心记者唐今朝 通讯员 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