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来宣恩检查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

3月8日,省粮食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龚伟率领检查组来到宣恩,就我县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副县长郭晖陪同检查。

当天,检查组先后深入湖北土家爱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湖北西部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恩施州亚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珠山粮食购销公司、湖北省宣恩金佳食品有限公司等地,现场察看粮食产业精深加工、安全储粮等工作,详细了解了我县粮食产业发展、粮食收购和储备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宣恩县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及储粮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

2015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按照特色开发、绿色繁荣、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围绕科技水平提升、政策落实、经营管理创新、基础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构建起宣恩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全县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的促进了我县的粮食安全。全年粮食订单面积落实4.6万亩,各类纳入流通统计的粮食经营主体收购粮食1640万公斤,粮食产业化销售收入实现1.8亿元。

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 检查组对我县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宣恩县要进一步加大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力度,认真执落实各项政策,保护好农民种粮利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弦,粮食安全的各项政策措施要长抓不懈;要坚持粮食数量、质量、效益三者并重,坚持粮食安全保障与粮食产业发展两手抓,以“富硒、有机”为特色,打造优质品牌,切实推进粮食产业化发展进程,为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来源:中国宣恩网  记者:吴松  通讯员:彭毅 季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