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人才政策“直通车”开进企业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增强企业人才的获得感,5月9日,宣恩县委人才办联合招商、科经、人社、园区等部门,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打通人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宣恩县科经局赴长潭河侗族乡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

政策宣讲组分别深入宣恩9个乡镇、园区开展政策宣讲工作,通过上门走访、集中座谈等形式,把政策送上门、讲到位。宣讲组向企业发放了政策宣传册,逐条解读了涉企政策条款,耐心解答企业问题,认真倾听他们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湖北兴龙工具有限公司行政主管王莉萍表示:“这个政策的紧缺急需专业目录,涵盖了我们企业需要的人才类型,他们可以享受人才政策,对我们企业招才很有好处。”

宣恩县绍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谭绍荣说道:“这个政策对柔性引才支持力度很大,有利于我们引进专家,指导柚子品种改良和柚类产品的研发升级,减轻我们企业的负担。”

宣恩县“人才政策进企业”宣讲座谈会走进李家河镇

企业代表纷纷点赞,认为今年宣恩县实施的“贡水英才计划”,覆盖了人才的引、育、用、留环节,真金白银、用心用情、很接地气,企业要用好人才政策,以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接下来,宣恩县委人才办将深入推进人才政策落细落地,持续开展柔性引才汇智、青年英才倍增、宣恩籍人才“凤还巢”、半边户圆家引才等行动,以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务留才,不断夯实发展人才底盘,以高素质人才支撑宣恩高质量发展。

(宣恩通联记者 倪雷 通讯员 郝莹 周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