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北宣恩县供电公司: 再敲节日“廉洁”钟,春节“廉味”足

国网湖北宣恩县供电公司:

再敲节日“廉洁”钟,春节“廉味”足

  “尊敬的各位干部员工及家属:你们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满载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胜利的喜悦,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纵观许多案例,往往有‘家庭腐败’因素,作为党员干部员工的家属,能守住底线红线,时刻做好‘廉内助’,提醒各位党员领导干部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

2

2月1日(正月初一),主题为“家风•廉洁•拜年”的诵读语音文件传至国网宣恩县供电公司各工作微信群,耳熟能详的声音响彻耳旁,一句句语重心长的廉洁警示提醒和嘱咐,叩击、警鸣着每位党员干部员工的心灵。原来是该公司纪委负责人亲手撰写和录制的音频廉洁警示教材,供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学习、铭记、慎行。


在2022年新春之际,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员工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国网宣恩县供电公司纪委创新举措,以书信及音频文件、短信等形式向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及家属敲响春节“廉洁警钟”,使这个春节“廉风”正、“廉味”足,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冬末春季保供电工作。

书信中深情回眸了2021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在2022年新征程中担负新使命的新形势下,家庭助廉创和谐、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的重要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风建设要求,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柔性团队力量,纪委负责人亲自创作节日廉洁教材,并用心将其录制成为音频文件,转发至各工作群供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学习。将公司党委浓浓的政治关爱化为殷殷的叮嘱,提醒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正确看待手中权利,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时刻为身边人吹好“廉洁风”、做好“廉内助”,远离法纪“高压线”,把好思想“清廉关”。

近年来,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党风政风肃纪,该公司纪委还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到家风廉政基地开展宣教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家规;重大节日期间为党员领导干部员工开通“廉政秘籍”短信,提醒守住初心,勿毁功名;廉政宣教月开展廉政文化展演活动,将廉政知识融入地方民族特色文化,使枯燥抽象的廉政理论和家风家训寓教于乐、入脑入心。

同时,加强跟踪督查,该公司纪委负责人、纪委委员按月定期或不定期带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到各基层班组、一线服务窗口、业扩及项目现场等地,对重点部门及单位的关键岗位人员,在岗位履职、报装服务、项目物资等管理服务工作进行抽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专题通报并限期督办整改完成。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持续警钟长鸣,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紧绷“廉政弦”,管好“身边人”,筑牢“防腐墙”,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新春佳节。

(宣恩融媒体中心记者唐今朝 通讯员林红 周润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