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部署下阶段全县农业农村及精准扶贫工作

7月15日,我县组织召开县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七月份例会,研究2016年拟脱贫的28个重点贫困村脱贫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农业农村及精准扶贫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有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调结构、降成本、补短板、保安全,促进了农业稳定发展、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同时,我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健全扶贫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脱贫措施,扎实推进各项精准扶贫重点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防灾抗灾工作,制定有效的灾害应急方案,不断完善灾害预警,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大有机农业产业发展,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对农产品安全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确保产业发展和消费安全;要充分发扬好的经验与做法,抓好秋冬季农业开发,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要加强培植农业新型发展主体,推动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注重农业项目申报和实施,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加快精准扶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各个项目按计划完成;要扎实推进“五个一批”,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实现贫困户的精准脱贫;要做好2015年拟脱贫的7个重点贫困村的脱贫验收扫尾工作,重点推进2016年拟脱贫的28个重点贫困村扶贫各项工作,为脱贫验收打牢基础。

县领导岳东、李明山、覃正彪、周志斌、钟昌泽参加会议。

 

记者:唐青

编辑:朱寒利

审核:孟希承 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