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文体新广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推进县文体新广系统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切实解决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工作领域存在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质效不优、行为不廉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依法履职、作风务实、优质高效、风清气正的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发展环境,县文体新广局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县文体新广局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进“主体责任问责年”活动。健全完善党风廉政教育、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定期廉政谈话等制度,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和追责问责机制。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在履职、执法、监管和公共服务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二、依法履行职能。全面履职尽责,深化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事业改革,加强管理,提高文体新广系统工作效能,积极服务宣恩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和简政放权的要求,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审批环节,方便群众和单位办理审批事项。落实行政审批办理事项、程序、时限和结果公开制度以及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三、推进政务公开。按照公开要求,及时公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专项资金、惠民补贴资金相关政策及其使用情况,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四、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纠正行政效率不高、行政执法不公、行政监管不严、行政服务不优及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不断改进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服务水平质量,树立忠于职守、廉洁自律、文明高效的良好文体新广形象。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和州委实施细则,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落实行政问责办法,持续加大对县文体新广系统履职尽责情况的巡视及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对工作敷衍应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等“为官不为”行为和法外设权、服务群众生冷硬推、吃拿卡要、慵懒散软、不守规章制度、与民争利、侵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执法不严不公不廉的干部职工,坚决问责,严肃查处。

六、畅通监督渠道。畅通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投诉渠道,真心实意纳谏,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投诉举报监督平台。依法在规定时间内处理群众举报投诉,做到“六个到位”:即记录到位、转交到位、查处到位、回复到位、督办到位、责任到位,整改措施和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以上承诺,敬请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718--5831890

电子邮箱:872138165 @qq.com

地址:宣恩县珠山镇建设路46号

邮编:445500

宣恩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年5月9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