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食药监局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小结

根据恩施州食药监局《关于印发强化履职尽责实施方案>的通知》(恩施州食药监发〔2017〕18号)精神,我局认真按时,不折不扣完成了前阶段各项要求和工作任务,始终将加强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在全局内不断掀起活动热潮。现将工作开展活动小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4月19日,省、州食药监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瞬卿立即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州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打赢加强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工作攻坚战。

二、整合力量、专班推进。4月20日,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瞬卿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大队、中心、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抽调办公室、人事教育财务股、法制宣传股、综合股的骨干力量组建了工作专班。同时,根据省局和州局确定的五个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由局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成立了5个专项整治工作专班。

三、细化方案、明确责任。4月26日印发《宣恩县食药监局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督促检查内容、督查步骤、督促检查要求。明确了每个步骤的具体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着力解决履职不力、作风不正、行为不廉等损害发展环境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建设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干部队伍,全力推进我局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四、层层部署、传导压力。4月28日,召开了全县食药监系统强化履职尽责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省、州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强化履职尽责工作动员会议、文件精神及县纠风办、县食药监局履职尽责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聘请了12名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政风督查员,对履职尽责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