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贫困》送技术下乡 为农民解难

为更好助力精准脱贫,帮助群众发展绿色、高效产业,5月10日,县农业局、扶贫办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珠山镇茅坝塘村和东门关村开展马铃薯晚疫病防治知识培训。

当天,农技人员现场为村民讲解如何选择防治马铃薯晚疫病的药物及配药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当前,正处马铃薯晚疫病防治的最佳时期,如何才能把握好各项技术要领,是村民最关心的问题。

县农业局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黄勇:(马铃薯)晚疫病防治,第一次使用药应该在限内初期,第二次要是在第一次药使用过后七到十天,根据天气选择治疗剂,第三次药是在第二次使用药过后七到十天根据天气选用治疗剂,三次药使用到位,我们的晚疫病防治技术也就基本到位。

随后,技术人员还带领村民走进田间,现场指导相关药物使用方法,同时,还大量普及了关于马铃薯晚疫病防治的知识,令当地村民收获颇丰。

村民 王明华:以前实在是没有路,我们以前技术很差,病虫害也搞不清楚(有没有学习之后得到收获的用两句)

村民 兰汝成:他们这么一讲,我们还是有底了,怎么防治,这个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樊柳依

通讯员:刘玉明 刘玉池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