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罗:易地扶贫搬迁 助力精准脱贫

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基本原则,自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高罗镇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全力抓好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黄家河村村民田远强,由于童年时严重摔伤丧失劳动力,不能务农的他多年来的经济来源全靠政府救济和亲朋好友的补贴。田远强与老母亲二人一直住在路旁的破旧木屋里,一到下雨天,雨水倒灌进屋内,让他们母子住得提心吊胆。

去年,高罗镇启动了黄家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共建有60套房屋,田远强被纳入第一批搬迁户。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田远强和母亲来到黄家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第一次看到自己新家,神情中带着喜悦。

在高罗镇,像田远强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3774户、12295人,其中有搬迁意愿的988户、3474人。为了让这些贫困户“挪穷窝、摘穷帽”,高罗镇本着方便生产、方便就业、方便生活、方便配套基础设施的原则,明确进县城、进集镇、进中心村三种搬迁方式,选择离集镇近的地方、选择逢场赶集的地方、选择在小微创业园上班方便的地方规划建设安置小区。经过广泛调查、多方征求意见和全面充分论证,该镇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配套的工作思路,规划了龙河家园、黄家河、麻阳寨三个集中安置小区,和李溪坪、大茅坡营、马料坡、清水塘、埃山、腊树园6个村级安置点。

 

记者:周俊

编辑:朱寒利

审核:孟希承 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