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全面开展汛期地质灾害核查

 

 

“这里2008年确实发生过垮坎,但近几年都还比较稳定,没有出现过滑坡迹象……”长潭河侗族乡大湾村书记李先兵对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核查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该局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工作,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45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地毯式大排查,主要对隐患点的地质环境、现存状态、威胁户数进行准确摸排,及时掌握隐患点的详细情况。核查中,工作人员根据地质灾害网格化管理平台提供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经纬度,使用平板电脑、手机终端等仪器查找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精确位置,通过实地勘察、入户走访、召开屋场会等方式向当地群众了解隐患点的具体情况,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的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将采取“5+2”的工作模式,积极对各乡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野外调查,统计地质灾害隐患点室内数据,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网格化信息平台。同时,积极做好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保证应急车辆、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已初步完成珠山、李家河等5个乡镇26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工作,同步开展了15次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工作,发放避险明白卡100余份。

通讯员:王慧君 田野

编辑:周俊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