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助力产业发展百姓增收

近年来,我县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每月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同时采用“双定双评五事争先”先锋指数量化考评,丈量基层党员,锤炼党员党性,服务地方发展,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这几天,晓关侗族乡古路槽村村支部书记杨天国忙着把印有“党员户”的铭牌送到村里各个党员家中,希望党员们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服务群众。

【同期声】晓关侗族乡古路槽村村支部书记 杨天国:我村给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钉挂(铭牌) 做给群众看 带着群众干 我家有党员争先做模范 为我村经济发展 党员先行起到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时刻不忘自己是一个党员身份

今年63岁的姚昌平是村里的老党员,是一名种烟能手。每到烟叶移栽和烘烤的季节,除了做好家里的事,闲暇之余他还给村里有需要的烟农们传授种植经验和烘烤技术,帮助烟农提高烟叶品质,增加收入。

【同期声】晓关侗族乡古路槽村党员 姚昌平:对我来说不管任何时候我考虑到我是一名党员  作为党员他的勤奋是心系群众 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 我们党的宗旨是什么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为了个人享受

2组村民刘先友是村里的贫困户,每过一段时间,姚昌平都要到他家里了解烟叶生产情况。这天,刘先友家正在编烟上杆,姚昌平便给他们讲起了如何均匀扎把,以保障烟叶烘烤质量。

【同期声】晓关侗族乡古路槽村烟农 刘先友:在起垄、覆膜、移栽等各方面对我们是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指导,现在烤烟他又来帮我们指导扎把 在各方面来提高烟叶质量 从他指导的这个来说在烘烤上干湿均匀 整齐

正是因为时时刻刻将为民服务挂在心间,村里在开展“双定双评五事争先”先锋指数测评时,他多次被评为村里的优秀共产党员。

【同期声】晓关侗族乡古路槽村党员 姚昌平:从他这种情况来说他也是个贫困户 家里就是靠他一人劳动,所以说种烟忙不过来的时候就经常来和他们说一说种烟的时间和技术等,我们不帮谁来帮,这是我们党员的职责也是义务

党员亮身份,做表率。今年以来,古路槽村通过党员示范带动,成效明显,在全乡的测评中,先后多次获得“五星支部流动红旗”,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支部的活力。

【同期声】县委党建办副主任 刘友春 :我们这个基层党建双指数管理 就是一面旗帜 可以激发我们党员 参与到我们村的事务管理当中来 通过五星级支部评选 也能够倒逼我们村支部履职尽责争先进 让我们广大的党员都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这个中心工作中来 为我们全县实现小康社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截止到目前,我县284个村(社区)累计开展“五星级支部”评选活动500余场次,评选出优秀支部80余个。通过这一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百姓的决心和信心。

记者:瞿亿英 尹丽子

通讯员:罗舒木 刘友春

编辑:唐玲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