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情就是命令:宣恩县迅速处置一起地质滑坡灾害

 

8月2日晚,副县长向重臣带领国土、安监等部门赶到长潭河侗族乡施铁坪村2组地质滑坡现场,安排受灾群众进行撤离。

据悉,该处滑坡严重威胁到该村居民刘大庆等3户11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立即撤离避让。向重臣强调,务必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绝不能出现伤亡事故,在撤离时如果无法投亲靠友的,由乡政府临时安置。到晚上11点30分钟左右,所有受灾群众全部安全撤离。

据悉,汛期以来,我县牢牢构建全县地质灾害安全防护网,共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50余次,出具应急调查报告20余份,并已完成45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野外核查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做好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和处置,确保应急车辆、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到位、准时到位;同时积极开展矿山地址环境、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巡查工作,全方位确保宣恩平稳度汛、安全度汛。

通讯员:田野

编辑:刘梦龙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