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勇强调:突出重点 凝聚合力 稳步推进宣恩旅游产业发展

4月19日,宣恩召开重点旅游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刘智勇参加会议,他强调,突出重点,凝聚合力,稳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主持会议。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智勇指出,随着人们的出游意识和平均出游率的逐步提高,旅游产业由原来的卖方市场逐步转变为买方市场。从事旅游行业的投资商或者企业家,必须要是一个有良知的人,如果没有这个作为基础、作为底子,对旅游资源的“掠夺式”开发和“破坏式”开发,将导致“稀缺型”、“唯一型”的旅游资源不可修复。

刘智勇强调,全县上下要形成共识,将旅游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宣恩旅游资源丰富,品质较高,要将旅游资源交给懂旅游、有良知、热爱旅游的人来开发,这样才能促使旅游资源的价值得到充分的发挥。要将狮子关、锣圈岩等景区建设好,将旅游配套设施完善好后再开园迎客,使景区建设质量及服务水平得到保障;县旅游领导小组要对旅游投资商进行审核,制定好旅游产业招商引资的相关规定,慎重选择投资商。对已批复的旅游景区的建设规划,县旅游领导小组要对其进行督办,必须按照批复的建设规划进行建设,不得随意更改。同时,还要将全县旅游资源进行统筹,确定对外推介的核心旅游项目,把握好景点开放及推出时间;宣恩的旅游产业有明显的后发优势,在后期的旅游资源开发过程中,要做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把目前现有的4个拟创建4A级的景区建设好、推介好、经营好,为后期建成的旅游景区的对外推介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围绕旅游形成强有力的对外促销声势,通过征集旅游口号等方式宣传宣恩,扩大宣恩的对外影响。同时,要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旅游监察执法大队的职能作用,努力塑造宣恩“诚实守信不欺客”的形象。

刘智勇要求,旅游开发要与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各乡镇对属地内的旅游投资商要给予大力支持,为他们服好务,同时也要做好老百姓的思想工作,通过借助精准扶贫给部分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使景区与老百姓形成利益共同体。同时,企业也要转变思想,紧紧围绕全县精准扶贫规划,通过带动景区周边老百姓就业等措施,促使老百姓跟景区形成良好的合作和相互支持的和谐关系,实现景区建设和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双赢”目标。

就下一步工作,习覃要求,要结合宣恩实际,找准后发优势,以全域旅游的理念布局旅游产业。在旅游规划上要从全域旅游的角度,统一标准,统筹资源,以旅游的建设统筹资源的配置和建设的标准;在发展旅游产业的体系建设上,要统一思想,认真研究;要将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尤其是在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除了要和城镇结合外,也要和旅游布局相结合,通过乡村旅游带动部分贫困人口脱贫,促使老百姓在这种产业结构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

县领导黄同元、郭晖、覃正彪、向子明及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覃国锋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