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到我县专项督查贫困县资金整合使用情况

   8月11日至12日,省委办公厅督查专员陈筱屏带领省委省政府贫困县资金整合情况专项督查组来我县进行专项督查。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东详细汇报了我县精准扶贫项目资金整合情况。近年来,我县不断创新资金整合机制,着眼指标来源精准、统筹方向精准、项目安排精准,破解财政资金使用碎片化的问题,将资金纳入财政部门统一分配,实施源头统筹,逐步推进“预算一个盘子、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的管理机制,实现了财政资金跨年度、跨部门、跨级次、跨科目、跨种类统筹,切实加强了全县精准扶贫的资金保障。2016年精准扶贫资金统筹17亿元,较2015年的4.1亿元,增加13亿元,精准扶贫五个一批得到有效保障;通过资金整合,优化配置财政资源,利用各类专项资金的整合,带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入;通过资金整合,将资金统筹安排到继续使用的方面,有利于加快支出进度,让项目早实施早投产,群众早受益, 能够有效防范资金沉淀。同时,我县还着眼易地扶贫搬迁、六城同创、教育中心等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整合,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需要。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椒园镇资金整合项目的进展情况,督查资金整合的具体措施、资金整合的工作进展等。   

督查组认为我县高度重视精准扶贫资金整合工作,工作成绩显著。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吃透精神,研究政策,加大资金整合使用力度;要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做到资金整合与扶贫目标、扶贫规划、机制创新相结合,加大精准扶贫资金整合使用力度,确保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副县长周志斌陪同督查。

 

记者:谭双石 宋思维

编辑:朱寒利

审核:孟希承 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