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扶贫搬迁 助力精准脱贫

      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国家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提高生活质量,恢复和改善生态环境实施的民生工程。“十三五”时期,我县将全面完成1.26万户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

     日前,记者在高罗镇黄家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二期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房屋基础工程建设施工。为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让贫困户尽快住上放心房、满意房,高罗镇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选择信誉好、资质强、有实力的承建方实施安置点项目施工,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过硬。

    据了解,黄家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共建有60套房屋,黄家河村村民田远强是第一批搬迁户之一,田远强由于童年时严重摔伤丧失劳动力,不能务农的他多年来的经济来源全靠政府救济和亲朋好友的补贴。去年,田远强被纳入第一批搬迁户,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田远强和母亲来到黄家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第一次看到自己新家,神情中带着喜悦。田远强说,根据政策政府让他住三间房,他在新家看了非常高兴。他说他这辈子都买不起这种新房子。

    2016年,高罗镇共开工建设5个安置点,截至目前,各安置点均在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当中。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改善农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头等大事来抓。计划用四年时间对全县1.26万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目前,全面完成征地及正在征地的安置点共有包括伍家台、甘露(集镇)、杨柳池、黄家河、东门关等26个,规划设计通过审查的安置点有22个。通过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让搬迁对象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享有便利可及的基本公共服务,收入水平明显提升,迁出区生态环境有效改善。

 

记者:周俊 欧阳鑫 尹丽子

编辑:朱寒利

审核:孟希承 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