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质监局坚持履职尽责、开展突击检查

今年六月以来,宣恩县质监局开展一系列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绩,8月30日,县质监局派出检查组,对沙道沟镇和高罗镇辖区内的液化石油气瓶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人员对充装站内的储气罐是否办理检验和使用登记手续、相关的充装人员是否持有有效证件,操作是否规范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制定是否完善、可靠,了解了液化气充装站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液化气充装站和售卖点的超期未检瓶和达到报废年限的气瓶是否存在还在使用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查,沙道沟镇有1家售卖点的3个气瓶达到报废年限,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立即将3个问题气瓶运到报废点等待报废。

通过此次突击检查发现,目前宣恩县液化石油气瓶市场正向规范化,安全化有序推进,但还存在个别问题,下一步,县质监局将继续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全面消除液化石油气瓶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

 

来源:宣恩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编辑:陈杭

通讯员:熊国庆 贾景元

(作者:熊国庆 贾景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