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文体新广局:尖刀出鞘,鏖战一线

2月8日,伴随着“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推进会”冲锋的号角,在县文体新广局局党组的领导、指引下,该局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的“战士们”奔赴到了扶贫第一线。

据律侣坝村“尖刀班”成员王俊同志介绍,到村后,他们迅速熟悉村情,立即进入角色。2月10日,与乡村医生入户开展“健康扶贫”,送去免费的健康体检,及时了解贫困家庭及返乡务工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春节筹备情况。2月11日,村“尖刀班”成员及局帮扶干部一起,为五保贫困户周九清通过的危房改造政策建设的新家进行大扫除,义务安装卫星电视,并送去春节的祝福和慰问。2月12日,召开分组划户的会议,下午6点,到6组陈金界、陈银界等人家中协调水管安装事宜,以确保春节期间的正常用水。

从村书记易宗爱处获悉,自“决战500天”以来,县直驻村干部吃住在村,积极走村入户,并组织协调6组到户公路建设,搭建村文艺宣传队班子,配送文化健身器材。18年,将解决4、5组通到组公路,以及五个组的安全饮水的难题。同时,王俊同志,恪尽职守,始终和当地群众打成了一片,表现优异,计划将其纳为2018年预备党员的考核对象。

“狭路相逢勇者胜。”据了解,该局结对帮扶长潭河侗族乡中间河村、律侣坝村、芭叶槽村、大卧龙村等4个村,除了确保全村在2018年脱贫出列,还肩负着行业脱贫落地见效的重任。任重道远,时间紧迫,该局将坚决彻底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各项精准政策,围绕乡村脱贫攻坚打造一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特别讲学习、特别讲团结的“尖刀班”队伍,补齐短板,全面谋划乡村振兴大战略。

通讯员:向翰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