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城同创】干群携手 贡乡添绿

3月8日上午,春雨浸寒,在正在建设中的县教育城高中部运动区一带,全县干部职工代表正挥锹舞出,热火朝天地参加植树活动。

当天,习覃、杨安明、张频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及县直机关的50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宣恩位于教育城的“3•12”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栽种了200余株桂花树和银杏树,为宣恩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添砖加瓦。

“今天正好是 ‘三八’妇女节,县里组织我们来教育城植树,我非常乐意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属于我们的节日。同时还能把环境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六城同创、绿满荆楚贡献巾帼力量。”来自县劳动就业局的郑丽祥满脸的高兴。

在“六城”同创活动中,我县结合县情实际,提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目标。为确保目标实现,我县启动实施绿化亮化工程,依托县城四面环山的自然生态优势,实施宝塔山森林公园第一期工程建设和贡水河北岸生态人行栈道建设及椒(园)三(河沟)线绿化乔木树种栽植。并对城区部分地带进行复层绿化和补植补修,提升了绿化景观效果。

与此同时,我县以推进“绿满荆楚”活动为契机,科学编制县、乡、村绿化详细规划,加强林地、山体、河流、湖泊、湿地等自然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建设,力争到2017年造林32.74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0%,林木绿化率达75%,森林蓄积量达到800万立方米,基本形成以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贡水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宝塔山生态公园、酉水河流域组成的生态骨架结构,以恩来恩黔高速公路、209国道、省道及贡水河、酉水河等通道林带为生态支撑的绿色生态网络体系,让宣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另据了解,连日来,全县部分县直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各乡镇党员干部群众,均以不同形式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齐力携手,以实际行动为宣恩添绿。(来源:中国宣恩网  记者:舒鸿妍  通讯员:李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