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5·15”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为有效预防经济犯罪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经济犯罪对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造成的危害。昨天上午,县金融办联合县公安局、县工商局,及县内各金融机构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文澜桥、人民广场等人群密集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为群众宣讲防诈骗知识,接受群众咨询。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李飞:比较常见多发的案例如非法集资案、诈骗案、传销案 他们中常用的手段有利用高额回报为诱惑 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朋诱惑 当这些经济犯罪活动发生后往往给受害人和家庭造成不同程度的财产损伤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市民充分了解到防诈骗的重要性,提高了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市民 梁倩:我以前受到过诈骗了的,就是在网上填了个消息,然后要我给他汇钱过去 如果不汇钱过去的话他就要报警抓我 通过他们对我的讲解,我就更加了解这些诈骗手段和套路 更加不会上当了 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吧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李飞: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做出以下四点防范建议 第一 提高法律常识 第二拒绝不明高利诱惑 三 增强自主防范意识 四 理性投资 切勿盲目遵从 最后通过此次宣传活动 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学法、懂法、更要守法 做一名合法的市民

记者 李阳

实习记者:梁倩

通讯员:高岚 张先武 李飞

审核: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