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召开烟叶收购工作会

9月9日,宣恩县召开2016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烟叶收购工作。县领导王波、岳东、李明山、周志斌、张友刚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山就全省、全州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副县长周志斌就今年烟叶收购工作进行了部署;县烟叶分公司负责人就2016年全县烟叶收购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宣恩县烟叶分公司紧紧依靠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支持,紧紧围绕稳定烟区、烟农和种植面积,采取土地流转、层层办示范样板、盘活烘烤设施、开辟新区育足苗、育壮苗并确保100%烟苗进烟田等方式增加和落实种植面积,先后通过两次全面普查进行了核实。经统计核查,2016年全县实际移栽烟叶69513亩,较2015年增加3376亩,完成既定面积任务的100.74%,涵盖全县9个乡镇25个收购组,123个村,551个村民小组;种烟农户3820户,较2015年增加184户;户均面积18.2亩。完成州烟草公司专卖局(公司)指导性计划面积6.1万亩的114.26%,完成本县计划6.9万亩的100.74%。实现了“烟农户数、种植面积”双增加,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宣恩今年烟叶收购的主要目标是:收购烟叶14万担,中部烟比例65%以上,上等烟比例65%以上,上中等烟比例99%以上,收购均价14元/斤,烟农收入超过2亿元,烟叶税收4000万元以上,坚决确保烟农、政府、市场、企业“四满意”目标全面实现。

听完汇报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东要求,要清醒认识今年的收购形式,切实维护好烟农利益,努力实现烟农、政府、烟草部门“三赢”的目标;要切实做到负责担当。烟草系统要严肃内部收购纪律,切实维护好烟叶收购秩序;县直相关部门要站在讲大局、讲政局的高度,全力保障、大力支持。在收购过程中要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巧干、实干。同时,相关部门还要制定好预案,化解相关风险,确保收购大局稳定,力争圆满完成2016年烟叶收购任务。

县委副书记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明确责任,强化协作。在烟叶收购的问题上,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县烟叶收购工作大局,加强协作,积极配合烟草部门抓好烟叶收购管理,依法严厉打击烟贩烟霸,切实维护好烟叶收购秩序。同时,在烟叶收购市场的管理上,要切实做到有力、有礼、有节、有度;要紧盯目标,加强督办。烟叶生产领导小组及各乡镇要全面关注收购工作的各个环节,精心组织好烟叶收购工作,确保烟农的既得利益不受损。

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烟办主任;县烟叶分公司经理、副经理;烟草站站长、副站长、收购组组长;县烟草专卖局、县公安局、县质监局、县工商局、县农村商业银行先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