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班战报》晓关侗族乡匠科村:以基础先行 筑牢发展基石

晓关侗族乡匠科村自然条件优越,但基础设施较为薄弱,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为改变这一情况,该村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发展的“四梁八柱”。

晓关侗族乡匠科村5组村民刘松芝,一直以来依靠务农为生,家里的收入全靠12亩土地的收成维持,说起家门前坑坑洼洼的道路,她十分感慨。

村民 刘松芝:我们这个路原来又不通路 连老人都是肩挑背扛 修通了之后路一直都是烂路 不好走 有车也不得上来 出去也不好出去

要加快匠科村脱贫摘帽的步伐,必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经过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的讨论,决定将村级公路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晓关侗族乡匠科村村主任 杨宏应:全村整个硬化公路13.7公里 能达到通往15个小组 目前已经硬化路2.5公里 我们争取抓好晴天 在十一月份之内完工 让村民出行得到方便

交通条件得到改善后,尖刀班和村支两委又通过多方协调走访,将自来水成功引入到村民家中,如今,村民们也能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了。

晓关侗族乡匠科村村主任 杨宏应:水的方面 我们通过国家投资个人投劳的方式 安全用水已惠及8个小组 大约180户

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为该村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村民们的生活也变得更舒适、便捷,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村民 刘松芝:现在这个致富路就到我们小组了 到明年后年这两年 把我们这个路修到各家各户 生产收入都高些了 像买个三轮车去运肥料进来 拖东西出去卖 那收入方面都比以前要强一百倍 现在这个水也好路也好 我就心里想着感到很高兴

记者:李灿

实习生:陈星蓓 覃雅倩

通讯员:乐舟

编辑: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