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扶贫故事》葡萄园里探索田园经济新模式

近段时间,珠山镇岩堡村村民覃皓家的葡萄园忙得不亦乐乎,一串串色泽红亮、晶莹剔透的葡萄吸引了许多游客纷纷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由此,岩堡村的田园经济新模式悄然萌芽。

走进覃皓家的葡萄园,只见阳光透过树叶照耀着葡萄藤,光影斑驳,在藤蔓上,一串串色泽红亮、晶莹剔透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来自周边的游客提着篮子,拿着剪子,走到藤蔓下,挑选最满意的那一串。

游客 刘妍鹭 我觉得这个葡萄的口感很好比较甜

游客 谭贤沐 这里离县城很近我们自己开车过来也很方便 然后自己采摘吃起来也很好

看着满园成熟的果实和自主前来采摘的游客,覃皓心里乐开了花。过去,覃皓是珠山镇岩堡村的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家庭贫困,一直在外务工,在村支两委和尖刀班的帮扶下,覃皓回到家乡,成功申请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承包数十亩地,开始打造自己的葡萄园。

村民 覃皓 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加上村里的尖刀班政府的相关扶持政策 给了一定的帮助让我把这个事情做起来了

葡萄基地从今年开始丰收,覃皓家的葡萄除了市场供应以外,还大力推行观光体验游,广泛聚集人气,积极探索田园经济新模式。如今,覃皓的葡萄园每亩收益近2万元,他从贫困户蜕变成了村里的创业能手,同时他还不忘帮助身边的贫困群众。

村民 覃皓 我想通过这几年对葡萄的研究 帮助其他的贫困户 周围的农民朋友都愿意来种植 我可以和他们一来做合作社之类的 或者我把技术交给他们 或者他们把土地租赁给我 我来发展更多 以后集旅游观光垂钓采摘一体的观光模式 把我们村从贫困村变成一个富裕的村

覃皓的葡萄种植成功,让岩堡村看到了新的希望,村支两委和尖刀班通过进一步探索,将以葡萄种植基地为试点,重新利用村集体鱼塘,开办农家乐,不断完善绿道设施,逐步打造集避暑休闲、垂钓骑行、采摘观光于一体的田园经济带,积极开辟脱贫增收的新路径。

农村商业银行驻岩堡村尖刀班班长 代勋 因为这里到城里只有五六公里 只有20分钟车程 就可以到这里来 周末的时候这种亲子游 这里有鱼塘可以在这里钓钓鱼 骑骑自行车 把这个规模扩大 带动我们其他的贫困户参与

记者:宋思维

通讯员:刘玉池

编辑: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