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园、晓关、高罗:“扫黑除恶”进行时

椒园镇:

本网讯(通讯员 谢娇)9月11日,椒园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司法所、派出所、各村支两委联合开展“扫黑除恶”摸排走访活动,深入到辖区21个村重点走访社区矫正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了解情况,摸排线索。

当天走访人员共调查57人次,对近四年社区矫正期满解矫及刑满释放人员,是否有涉黑涉恶行为进行认真细致地排查走访,并对收取的相关线索记录在案。该镇在开展集中走访的基础上,要求各村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将矛盾纠纷排查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对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

晓关侗族乡:

本网讯(通讯员 乐舟 肖娅)“扫黑除恶我参与,精准扶贫我支持”,9月11日,晓关侗族乡野椒园村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当天,县旅游局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组织村民开展以“扫黑除恶我参与,精准扶贫我支持”为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以单项选择题型抢答形式进行,使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强化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村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小组会、院落会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张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充分利用横幅、宣传车、短信、微信群等形式深入广泛宣传,鼓励村民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

高罗镇:

本网讯(通讯员 王恕森)连日来,高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LED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同时在班级微信群里发送“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相关信息,要求家长与孩子一起观看,通过“小手拉大手”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真正做到人人皆知,营造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在增强公民遵纪守法意识、震慑和预防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悉,高罗镇中心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协同镇派出所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排查,对影响学校正常工作的违法涉黑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田长英                                             值班总编:孟英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