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启动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9月22日,宣恩县举办2016年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业务培训班,对全县113家机关事业单位业务经办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标志着我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16年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对业务经办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对机 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的认识,掌握具体工作要求和经办流程,为我县按时完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半天,重点对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及省人社厅召开的全省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待遇工作 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范围、时间、标准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并对全县下一步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调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后,第一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同时也是第一次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同步调整,第一次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和在职人员工资调整脱钩,第一次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金调整转变为养老金调整。调整对象为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 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退休费、退职生活费)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

 

      编辑: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