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市民深夜捡到受伤鸟类 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10月8日晚12时许,宣恩市民谭先生夫妇在209国道绿化带附近捡到一只脖子较长、嘴巴尖细的鸟类。后经宣恩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辨认,确认这只受伤鸟类是夜鹭的幼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家住宣恩县的市民谭先生深夜从恩施返回宣恩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只飞禽正在扑腾翅膀,谭先生急忙下车查看,走近一看是一只翅膀受伤的鸟类,以前从未见过。为防止该鸟被过往车辆碾压,随即谭先生将其抱上车并带回家治疗。

在谭先生家中,记者见到这只鸟,该飞禽嘴巴长而尖细,两条腿也比较细长,由于受伤和惊吓,它的精神状态不佳,头部耷拉着。据谭先生介绍,将鸟带回家之后便给它喂食了一些水和食物,但鸟的胃口似乎不太好。

在与当地林业部门取得联系后,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谭先生家中,经辨认,谭先生捡到的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的幼鸟。夜鹭属于中型禽类,是夏候鸟,体长大约在40至60厘米。由于夜鹭翅膀受伤无法飞翔,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决定将夜鹭暂时寄养在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内,待强势痊愈后再放归自然。

来源:云上恩施宣恩台通联 记者:李灿 通讯员 黄晶晶

责任编辑:朱晓涵

主编:龙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