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到石马村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省农业厅帮扶干部与企业爱心人士来到椒园镇石马村,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活动。

捐赠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覃国峰与帮扶干部及爱心企业代表一同为当地群众送上爱心物资,以此表达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同时通过走访贫困户,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下一步精准施策奠定基础。

爱心企业代表:石马村已经具备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条件,再往后的发展就应该是自身产业链往外推,在这个路上我们可以提供一些技术上面,渠道上面的帮助, 希望可以帮助石马村村民继续致富。

爱心企业代表: 我是代表海尔集团向宣恩的椒园庆阳坝小学捐赠了30万,我们作为知名企业在扶贫方面,一定会不遗余力的继续走下去。

据了解,省农业厅自2015年对口帮扶石马村以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将立体多元种养方式“引进来”,生态发展模式“走出去”等方式,进一步调整优化了全村产业结构布局,烟、茶、畜、果等主导产业提档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同时大力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介绍有发展产业意愿的贫困户、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赴外地“取经”学习,扶持有发展能力的企业、合作社“上马”,充分发挥能人带动作用,掀起了全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新高潮。                          

省农业厅驻石马村工作队队长 副县长 胡明辰:通过我们帮扶,原来没有一条硬化路,现在我们实现通组路全覆盖,总里程达到32.91公里,原来没有一家新型经营主体,现在有6家,我们厅有一个好的帮扶模式,就是每一个党支部机关处室和支助单位一对一或者多对一帮扶贫困户,不管他现在是贫困户还是将来脱贫以后,我们持续帮扶他,直到他致富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记者:周俊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