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领导调研伍家台全国富硒有机茶示范园基地建设

  9月23日,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考察伍家台全国富硒有机茶示范园基地建设情况。

  近年来,伍家台坚持打有机牌,走富硒路,依托“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上狠下功夫,“伍家台贡茶”产业链不断增粗拉长,走出一条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之路。目前,已建成高标准茶叶基地4000亩,通过有机认证面积3600亩,成为宣恩县创建“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县”、“全国有机农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富硒茶”的核心区域。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胡道银充分肯定了伍家台的发展模式,他说,“伍家台贡茶”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既有广阔的国内市场,又有广阔的国际市场,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积极打造特色产业,使其成为群众增收、区域脱贫的主渠道,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旅游带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省委农村工作部、省农产品流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17个地市(州)商务局负责人、100家省内外流通企业采购经理和买手随同调研。

  县领导谢世鸿陪同调研。

 

记者:宋思维

编辑:朱寒利

审核:孟希承 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