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全州中小学寒假时间定了!假期这些事要注意…

                                       

好消息

好消息

恩施州中小学

寒假时间定啦

近日

州教育局下发《通知》

2019年1月18日

(农历腊月十三)放假!

请家长们相互告知

提前做好安排

寒假时间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起止时间:2019年1月18日(腊月十三)至2019年2月20日(正月十六)。

●学前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参照执行。

●普通高中结合各地实际由学校确定放假时间,县市普通高中放假时间报县市教育局备案,恩施高中、恩施州清江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放假时间报州教育局备案。

整整33天哦!

今天是1月10日,

也就是说,

距离2019年寒假还有8天!

这意味着

全州中小学生们,

就要放假啦!

家长朋友们注意!!!

孩子们在家里享受假期的同时,

安全因素也不容忽视,

为了保证同学们能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寒假与春节,

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防盗、防火、防触电。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关好门窗,如果有陌生人敲门的话,千万不能开门,不可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注意室内电器、煤气等的安全,对于自己不熟悉的家电器不要随便碰触和使用,以防触电、火灾和煤气中毒等事件的发生。

二、防冻,防摔。

今年我州天气寒冷,不少地方都是冰天雪地,外出时必须注意保暖防冻,外出行走时注意路面情况,不要在结冰路面玩耍、嬉戏,防止摔跤受伤及其他安全事故。

三、防交通事故、防拐骗。

寒假期间,正逢春运高峰期,交通比较拥挤,人流量较大,外出时要尽量结伴而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另外出门时,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聊天,更不能吃、喝陌生人给的东西。

四、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要防止炸伤、烧伤和火灾事故发生。

中小学生在燃放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使用,切不可对人、对物燃放,燃放烟花时,一定要在长辈的陪同下燃放。燃放时首先应注意的是要选择在空旷的地方燃放,防止引起火灾,避免伤到行人。

来源:恩施新闻网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5mbff3kfwrtPbca8I_pWg

责任编辑:郜月飞

主编:孙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