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苔托起致富梦

        水苔,是一种天然苔藓,在咱们恩施地区的高山地带较为常见,这么平凡的植物,居然有村民准备靠它发家致富,到底是谁呢!水苔真的可以家养并形成产业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晓关侗族乡张官村一探究竟。

        走进张官村19组,记者看见不少村民正在水苔种植基地里除草,经过打听,我们找到了基地负责人田久艳,询问起当初是如何想到要种植水苔的,田久艳告诉我们,他也是经过了多方考察研究,才最终决定发展水苔。

        田久艳告诉我们,水苔的经济价值及药用价值极高,管理起来也比较简单。

        田久艳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种植1亩水苔的成本大概在3000元左右,除去后期除草、挑草、打包等人工费,每亩能够赚取的纯利润至少有2000元,多则可达4000元。水苔的生长期少则一年,多则3至5年,生长越久越茂盛,产量也就越高。

        有了挣钱的好路子,田久艳不忘带动周边的村民和他一起致富,除了租用田地,他还聘请当地百姓为其进行田间管理。

        记者:蒋秋铭 尹丽子

        通讯员 梁国熠

        编辑:樊洋志

        审核:孟希承 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